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年底全面禁止产销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

2020-10-27 10: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印发,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内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逐步限制和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酒店塑料制品以及不可降解塑料袋和快递塑料包装。到2025年基本建立塑料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工作方案提出,按照“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聚焦重点领域,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的替代产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

工作方案规定,全市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到2022年底,各县(市、区)(含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全市范围内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明显减少,替代产品有效推广,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显著提高。到2025年,全市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处置等环节管理制度基本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基本形成,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