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 “双控”机制建设年度任务目标基本完成

2020-10-21 17:07: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及“双控”机制建设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宏星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责任理念,狠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衡水市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年度任务目标基本完成。

1至9月份,衡水市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3起,同比下降56.6%;死亡15人,同比下降74.14%。其中,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20起,同比下降59.18%;死亡12人,同比下降72.73%。工矿商贸事故3起,同比持平;死亡3人,同比下降78.57%。总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为全面贯彻执行 《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衡水市安委办于2019年8月28日正式制订印发了 《衡水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落实方案》,在衡水市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民爆、学校教育、电力粮食、水利、商务、医院卫生机构、文化旅游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双控”机制建设,利用近一年半的时间,按照动员部署、典型培育、全面推进、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步骤,在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建立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双控”机制,形成生产经营单位“风险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工作模式,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目前,“双控”机制建设正处在全面推进阶段,衡水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分类分级开展宣传贯彻、试点建设、督导检查、巡查考核等手段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相关工作。截至9月底,衡水市应开展“双控”建设企业总数7912家,总体完成7305家,完成率达92%。其中,高危规模以上1186家,除8家长期停产外,全部完成;其他中小微企业2986家,总体完成2584家,完成率达87%。(记者杜静)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