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普惠性幼儿园达127所

2020-10-20 14: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为加快破解适龄幼儿入公办园难、入优质园贵的难题,河北省衡水市把主城区配建幼儿园统筹管理列入政府重点工作和创新改革的重要事项,更好地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要求。2019年以来,衡水市通过免除房租、给予补贴等措施,对部分收费较高的民办园给予扶持,将其办为普惠性幼儿园,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优质发展。目前,衡水市已认定的普惠性幼儿园已有127所,让适龄幼儿享受到了质优价廉的学前教育,实现了从“能入园”到“入好园”的转变。

据了解,衡水市对配建幼儿园统筹管理后,收费标准随之大幅度下降,大大减轻了群众的负担。其中,桃城区免除了相关办园者房租,并按照每生每月5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幼儿园保育费由原来的每月600至1800元降为一类园880元、二类园620元、三类园450元,平均收费标准降低一半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