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创新港积极开展“送政策入企”系列活动

2020-10-16 10:45:5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衡水创新港联合枣强县直部门开展了“送政策入企”系列活动,为企业送服务、送要素、纾困难、解问题,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河北岳鸿智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智能自动焊接产品,因缺乏高端焊接人才制约企业发展。在“送政策入企”活动中,衡水创新港联合工信部门倾听企业心声,探讨解决办法,邀请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老师,到企业开办焊接技术培训班,现场教学。目前,培训班已顺利开班,创新港内企业及县域内其他相关企业的技术人员近50人,正在接受专业焊接技术培训。“我们公司对焊接工艺要求比较高,通过这种集中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公司的技术骨干们都受益很大,相信今后的焊接工艺水平一定会大大提升。”岳鸿智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衡水创新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本着政校企相互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衡水创新港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现教育培训一体化、规范化、专业化,服务园区内企业,为县域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中灌智水科技发展(衡水)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利设备设计、生产与安装的高科技企业,最近研发成功的玻璃钢材质一体化闸门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正计划申报发明专利。在“送政策入企”活动中,衡水创新港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专利申报程序及各级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提醒企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帮助其按时提交申请。“这种有针对性的活动及时又高效,正是我们迫切需要的。自落户衡水创新港后,政府部门经常主动上门服务,在各方面全力支持。”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衡水创新港内企业已累计申请各项发明专利57项,为县域企业起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送政策入企”系列活动中,衡水创新港先后联合人社、工信、医保、市场监管、金融、发改等县直部门,部门业务人员和创新港工作人员一起下沉到企业车间,在高新企业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用工保障等方面,为企业送上业务指导和政策服务;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问题一策,对症下药、精准帮扶;开辟服务专员通道,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通过发放明白纸、知识手册等,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府和各级部门对高新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

为确保政策的及时性、畅通性、抵达率,衡水创新港将持续联合政府部门为企业送政策、讲干货、提信心,掌握企业诉求,纾解企业困难,真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沉下去”、实效“浮上来”,助推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王雅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