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河北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0-10-14 18:13: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发扬连续作战、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决战之姿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创新工作机制,推进精细管理。该局科学谋划、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力做好组织领导工作,领导通过深入创城一线调研考察及时发现问题,细化并落实工作任务,逐层压实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员上阵充实一线。为增强一线执法力量,该局内除必要留值人员外,全部充实执法一线,配合西区中队开展治理。为防止时段反弹,执法人员在正常工作时间外,加班加点开展巡查盯守,维护治理成果。强化监督检查,综合执法局通过日常督查,在一线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给执法队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强化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对照创城标准,对辖区内各主次道路安排专人巡查值守,细化管理责任到人,开展全方面、全覆盖、无盲点、不间断巡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发现解决,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执法为民,改善市容秩序。按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20天集中攻坚任务清单》进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市容市貌管理力度。全面深入整治非法广告。对城区违规散发、张贴小广告、乱贴乱画、私设货架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对非法散发小广告行为人及时进行教育并责令改正,清理市区主要道路两侧建筑上乱涂、乱贴、乱刻画的小广告;对主次干道沿线不符合规定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横幅等进行依规拆除。全面规范占道经营。对主次干道、商贸街、学校、农贸市场等区域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柔性整治,引导商贩入市经营、文明经营。加大对餐饮业店外经营及餐厨垃圾随意倾倒的管理力度。全面清理公共停车设施挪用、占用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配合交警、交通部门全面清理僵尸车、非法运营三轮车和占道柴油工程车辆。建筑工地围挡严格按要求设置围墙,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按要求设置公益广告,及时修复破损实墙围挡和公益广告画面,保持围墙干净整洁,公益广告画面整洁、美观。工地出入口要进行硬化,设置过渡带并配备车辆冲洗设施,各类运输车辆车容车貌整洁,无遗撒和污染道路现象,保证各施工现场符合创城要求。(杜秀丽)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