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枣强扶贫产品对接会助力消费扶贫

2020-10-14 10:13: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面粉是扶贫产品,品质放心、价格合适。我打算订购一批,为消费扶贫作贡献。”日前,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举办的第二届消费扶贫对接交流大会上,企业负责人李元杰订购了50袋面粉,价值4550元。

为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展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搭建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枣强县举办了以“扶贫有爱、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消费扶贫对接交流大会。活动由枣强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县工商联和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共有23种扶贫产品和60余种农副产品参加展销。对接交流大会上,80余家供应商和采购商进行了现场对接,并签订认购协议,总签约金额14.05万元。贫困村、贫困户的玉米、小米、蜜薯、冬枣等农副产品购销两旺,现场销售金额达25.8万元。

去年以来,枣强县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商会+贫困村+贫困户”的模式,组织动员爱心企业、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团体等多方面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形式,购买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实现结对帮扶、公益联结。他们开展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活动,以多种方式打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同时,集中力量构建以消费扶贫线上专馆为载体的消费扶贫网络,并选择有实力、有爱心、有资质、讲诚信的企业建设运营消费扶贫专区,搭建社会购买扶贫产品的便捷渠道,实行已认定扶贫产品和农副产品上架展示和销售。 (记者冯丽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