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2020-10-13 10:40: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举办“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素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巩固深化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衡水市共1070名党组织书记参训。

创新培训模式,线上线下全覆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衡水市市直机关实际,市委市直工委勇于创新培训模式,与国家行政学院对接,依托中国公务员培训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衡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为组织好此次培训,市委市直工委召开书记会议专题审议培训方案。市直部门党组(委)书记带头参加集中学习,作动员提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参训、认真学习,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呈现出“比学赶超学风浓、知行并进促提升”的大学习、大培训格局。

精优设置课程,强化素质提能力。市委市直工委通过开展调研,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需要,秉承“工作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方案、精优设计培训课程,整体课程呈现站位高、阵容强、涉面广、内涵深的特点。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党建专家教授亲自授课,内容涵盖两个条例、基层党支部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律法规等机关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加油”“补钙壮骨”,极大地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严肃学风学纪,加强管理重实效。他们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教育贯穿于培训全过程,推进制度化管理、规范化培训;采取随机抽查、学风督导、跟班管理、违纪通报等方式,加强学风学纪监督;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建立党委着力管、书记带头抓培训的工作机制,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们从严把控结业考核,实行学时制与学分制并行管理模式,结业考试80分及以上为合格,90分及以上为优秀,学时不达标或学分不足80分定为不合格。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务实管用、成效显著,提高了政治站位、筑牢了思想根基、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结果运用,科学引领促提升。此次专题班参训情况和结业成绩,将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任职、述职评议考核、评优评先重要依据,并作为部门年度机关党建考核重要内容。对培训考核不合格和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建议部门党组(委)派员谈心谈话或予以组织调整,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更高的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提升工作质量,促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魏华)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