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运河文化描锦绣 秀美乡村入画中

2020-10-12 15: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景县留智庙镇白草洼村村貌。付琳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梦娟、付琳)古香古色的运河文化、别具一格的青瓦房、满眼绿意的微景观……在第四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际,记者来到景县留智庙镇白草洼村,这里的可喜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从村口一直到村尾,村里的雕塑散布在各个角落,令人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白草洼村紧靠大运河,为了充分挖掘并发挥村庄的运河文化,村里积极挖掘历史文化、传说故事,打造以运河文化为核心,以村民生产、生活为主题的旅游产业,真实还原历史场景,营造身临其境的历史时空氛围。

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文化小景,墙面房角描绘着农耕文明、“孝、诚”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为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村内还建起了村史馆和红色展馆。往来游客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时不时驻足拍照。

村子的“美”还体现在老百姓那一张张笑脸上。金秋十月,是农耕丰收时节,为表达丰收的喜悦,白草洼的村民正在村内的百姓大舞台上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这是景县致力于以旅游带动乡村发展的一个缩影。

早在几年前,该村为了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逐年递增、大量农田抛荒、农民收入不稳定等问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鼓励村民流转土地经营权,盘活土地资源,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农户就近就业。

如今的白草洼村,村容干净整洁,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目标迈进。旅游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也在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