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河北景县:“董子故居”赋能乡村振兴 千年古村焕发青春活力

2020-10-12 15: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大董古庄村航拍。杨帅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杨帅、李晓宇)为深入挖掘、保护传承董仲舒的思想精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修建董子故居,赋能乡村振兴,使千年古村焕发青春活力。

大董故庄村是一个千年古村,位于景县广川镇西南方向,是一代圣儒董仲舒的出生地。如今,干净整洁的房屋街道,清新靓丽的街景小品,汉风儒韵的设计风格,多样丰富的文化符号,成为大董古庄村以董子故居为基础打造美丽乡村、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景县为进一步保护和传承董仲舒文化资源,本着节俭、简约的原则,以汉代民居为原型进行空间布局,在董宅遗址上修建董子故居,全面展示董仲舒良好的家风家教、成长历程以及道德教化思想。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和魂。在大董古庄村,“仁、义、礼、智、信”“目不窥园”等具有当代教育意义的文化墙、文化雕塑,沁润身心,不仅吸引更多游人驻足参观,领略董子文化,更为乡村振兴铸魂。

当前,大董古庄村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文化气息,正在以独特的魅力,彰显着时代的活力,已经成为人们休闲体验的文化旅游打卡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