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民创作百万字长篇小说《布局》出版发行

2020-09-30 14: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民杨新城创作的五卷本百万字长篇时政小说《布局》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布局》主题为反腐惩恶。全书以华北平原某小城的30年沧桑变迁为背景,作品通过不同帮派、不同圈子里的人物在官场、商场的沉浮为主要情节,刻画了干部政要、民企老板、工人、农民等40多个人物形象,精心描绘了他们在世间奔波的艰辛坎坷、苦乐情仇、命运归宿,以此展现了当代社会转型时期一幅幅政治生态、民俗生活的画卷。全书人物性格鲜明、形象饱满,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杨新城认为,世事如棋局,胜局靠布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就那么几步,布局好了就会有完满结局。书中所塑造的人物凡是把个人的布局与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大局结合起来的皆为成功者,反之,则被人们所唾弃。

杨新城,上世纪50年代生于冀州,务过农,当过工人,曾在党政部门工作多年。他先后出版有《河水撩人》《谁主沉浮》《位子》《位子2》《甲城乙城》等多部长篇小说,其中《位子》连续五年在当当网图书畅销榜上名列前茅,受到读者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