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显著成效

2020-09-24 16:56:36 来源:桃城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河北衡水桃城区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与建立科普教育基地、实施素质教育、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紧密结合,认真谋划,创新推进,取得显著成效,连续十九年荣获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上下联动,形成浓厚的科普氛围

区科协积极争取上级科协的支持和帮助,在衡水市实验小学、育才小学、新苑小学、滏阳小学和萃景社区等5所学校和社区建立了壁挂科技馆。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约有3万余人次参观壁挂科技馆,为桃城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科技实践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区科协积极打造科普活动亮点,每年都与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联合,发动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参与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来。今年,邓庄镇北苏闸小学有16名小学生参加了创新大赛,这是继2019年河东街道干马村小学参赛后的又一个新突破。

加强培训,提高科技辅导员素质

从提高科技辅导教师素质入手,组织动员桃城区各中小学校尤其是新接管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辅导教师参加培训,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培训6场,参训教师300余人次,辅导教师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提高了业务水平。

层层遴选,提升作品质量

在各学校精挑细选,把好创新大赛作品质量“总闸”的基础上,区科协组织专业人士对各校上报作品进行再筛选优中选优。今年桃城区共遴选出133件作品上报参评,共有34件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区科协荣获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