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北国江南一脉牵!百米长卷《画说京杭大运河》创作完成

2020-09-18 10:5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百米长卷《画说京杭大运河》部分节选。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受河北省文联委托并蒙指导,由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长刘新岗擘画创意、当代实力派画家刘栋担纲主笔的《画说京杭大运河》百米长卷于近日创作完成。

据悉,《画说京杭大运河》百米长卷首起背倚长城之京师严冬,纵贯硕果累累之燕赵朗秋,折带齐鲁,逶转江淮,直抵繁花似锦之吴越暖春,终汇于钱塘江流。迢迢三千六百里,嵯峨同旖旎并现,渺渺千折百回环,雄浑与纤柔相济;磅礴壮阔,气象万千。

《画说京杭大运河》全卷通高1.12米,长106米,使北国江南一脉牵、穿越京津冀鲁苏浙四省两市的20余个地级市、一百多个县市区的千年运河两岸风光跃然纸上,尽显千年运河深厚的文化积淀,彰显华夏生生不息之蓬勃活力,民族坚韧不拔之伟大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