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衡水特警在行动

2020-09-16 15: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为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体特警队员积极响应倡议,并将节约自觉落实到工作生活的细节中,全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特警队员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认识,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落在实处,该支队组织全体队员深入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围绕光盘行动、厉行节水节电、内部安全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强化支队食堂规范化管理,推进食堂文明节约用餐,科学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倡导一料多菜,物尽其用,避免浪费食材,打造节约型食堂。

同时,特警支队还通过张贴标语、线上学习、互动监督等多种形式响应行动要求,从自身做起、从每餐做起,科学饮食,适量取食,人走盘光,培养健康理性的饮食习惯,掀起厉行节约、自觉“光盘”的行动之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广大特警队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从平时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持之以恒,力争成为厉行节约的践行者、餐桌文明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节约成为一种“新时尚”,以实际行动共建“节约型特警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