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湖城蓝天下的白云“触手可及”

2020-09-12 13:11: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建璇摄

9月11日,河北省衡水的“高颜值”天又刷屏了。湛蓝的天空下,白云飘浮在衡水上空,搅动着一城人的情绪和灵感,也送来了秋的清凉。

抬眼望,衡水城的天空呈现湛蓝的底色,前景为一堆堆一朵朵的饱满的云,远在天边时,犹如一座座白茫茫巍峨的雪山,送来阵阵清凉;低空拂过湖城时,又成了堆堆或棉花或巨浪,仿佛要落下来,冲进人们怀里……

这蓝天白云又触动了许多市民的灵感,他们爬上楼顶、奔向滏阳河畔、汇聚在衡水湖……去寻找抓拍最美的瞬间;但也有很多人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在劳动的间隙……选择了随手拍,湖城的每一个角落,都成了风景。瞬间,朋友圈、微信群和抖音等网络平台被蓝天白云刷屏,许多网友发出这样的惊叹:这是大草原的天吗?!

生态环境部数据中心显示,9月11日0时到15时,衡水的空气质量指数都在30及以下,全部呈现最好水平:优。

“高颜值”天形成的原因是啥?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员解释,当天衡水高空受偏北气流影响,低层湿度不高,能见度增强,所以天很蓝,加上湿度层较低(在700百帕以下),所以出现令人神往的“高颜值”天,且云朵也较低。

当天,除了好天气,大家也迎来了怡人的凉爽,据衡水市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当天衡水主城区的最高气温为28.1℃,15时许,近地面相对湿度仅为44%,前几日积累下来的闷热烦躁也被这秋凉一扫而光。

预计,9月12日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仅为26℃,近地面湿度也不大,所以这种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好天气将持续。13日,云量增多,近地面湿度也增大,或达70%以上,幸好当天的最高气温不高,仅为27℃,人们也并不会感觉到很闷热。(记者周春旺)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