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桃城区持续用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2020-09-11 09:42: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桃城区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在丰富活动、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等方面持续用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进一步激发了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

开展主题月活动,做细人才服务。桃城区大力开展“人才工作主题月”活动,每月一个主题,通过教育培训、政策宣传、调研走访等活动,充分激发人才工作活力,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他们深入到全区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上企业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企业人才数量、结构及人才需求,督促企业做好人才工作,尊重创新人才,释放创新活力;梳理汇总关于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分类整理,形成政策包,印制3000份集中摆放在就业服务大厅供办事群众取阅;深入到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定期开展政策解读,累计提供创业宣传服务1000多人次;开展人才培训月活动,加强人才培训,今年以来,开展线上讲座培训10次,每次涉及50余家企业,普及科技政策,落实人才宣传工作,传授专业技术,提高企业创新创业能力。

搭建创新平台,激发人才创业活力。桃城区重点打造了衡水科创中心、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外国院士工作站、衡水千人发展研究院、衡水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桃城科技工作站、航空飞行营地等创新创业平台。其中,衡水千人发展研究院引进50名国家特聘专家,其中36名被聘为衡水市政府科技顾问;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外国院士工作站聘请2名外国院士,专门为企业解决现实技术难题、开展科研攻关;衡水新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与3名院士合作开发项目,组建了30人的科研团队,完成科技成果6项,申请专利7项,实现了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批项目、造就一个产业的“裂变效应”,高层次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和城市经济发展效应日益彰显。

组建专家服务团,引导人才服务基层。桃城区开展各领域专家服务团队创建工作,实地考察挖掘一批有科研成果、有业务经验的优秀人才,纳入专家服务团,全面发挥各领域专家服务团辐射带动作用。目前,已经分领域建立了教育、医疗、农业等9个专家服务团。通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名师支教、专家义诊等形式,为广大群众传授实用技术、解决实际难题。农业专家服务团通过直播平台,就小麦无垄立体匀播、中后期管理、春季管理浇水等问题向农民进行技术指导讲座,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小麦生长关键期技术要点。蔬菜专家就新一代辣椒种植对赵家圈镇前铺、胡家堂、前王家三个村的村民进行了实地指导。文艺文化专家团深入到农村社区,开展文艺下基层活动,帮助基层组织开展文艺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以来,各类专家服务团先后举办各类活动230余次,直接服务群众3500多人次。(李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