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2020-09-10 09:57: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上水平、上台阶,近来,河北省衡水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宜居美丽湖城为目标,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集中20天时间,开展了“大干二十天,城市换新颜”的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责任+落实”。该局组织召开“大干二十天,城市换新颜”全体工作人员动员会,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市容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该局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定不移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工作的痛点、难点,逐项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力度+温度”。该局在执法过程中以说服教育为主,以行政手段为辅,执法人员既要按照标准严格执法又要体现文明素养和人文关怀。对于流动商贩,执法队员耐心宣传并解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前往指定地点经营,做到有理有据有节。对于商户店铺,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确保道路畅通,市容干净整洁。针对多次劝说无效且拒不整改的摊贩、商户,执法队员依法采取行政处罚措施。

“常态+长效”。该局坚持常态管理和长效巩固共进,以常态管理强化长效巩固,以长效巩固优化常态管理。他们集中人员对农贸市场周边进行高频率巡查,点线结合,以点带面;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强化守点,错时执法,加大管理力度;对重点路段区域进行定人、定岗、定责,落实精细化管理制度;将日常管理和执法整治相结合,着重建立长治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执法队员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重拳整治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出现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市容环境乱象;对城市管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聚焦重点和突出问题,加大跟踪推进力度,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点+难点”。该局为维护良好市容秩序,以疏堵结合的方法做好违法占道经营的治理,坚决取缔“马路市场”,遏制新的“马路市场”产生,清理各类流动经营占道摊点,引导摊点进入正规市场经营。突出抓好各主次干道沿街门店店外经营的治理,取缔门前摆放、店外修理、店外加工等占道行为,清理储存、堆积的各类商品、物料等。拆除公共场地的乱搭建、乱摆乱放的广告牌。加大力度治理乱贴乱画小广告,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从严査处在街道两侧违法散发小广告的人员,除查扣其物品外,并依法进行上限处罚。全面清理公共停车设施挪用、占用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配合交警、交通部门全面清理僵尸车、非法运营三轮车和占道柴油工程车辆。(程冠)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