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安平积极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9-08 14:5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森)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妇联针对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在推进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重视发展家庭教育、广泛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等方面积极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推进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安平县妇联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来培养孩子们的劳动观念和创新意识,丰富课外生活。为发挥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特殊重要作用,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家长课堂,聘请专业资质的志愿者老师,开办心理咨询、亲子教育课程,加强父母与子女的情感联系和亲情交流,促进亲子关系融合,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关心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平县妇联通过组织女企业家协会筹集善款救助贫困儿童,给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其中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使贫困家庭的未成年孩子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广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安平县妇联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在公众号荷之平上推出了六期系列节目《红色印记 六一专辑》,6位小小讲解员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述革命岁月里发生在安平大地上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学历史,赏文物,听红色故事,领略红色历史文化的魅力,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