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打造干部教育常态化“云端课堂”

2020-09-08 09: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积极探索干部教育“线上+”培训模式,充分发挥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线上优势,举办衡水市新任县处级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网班,借助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做实做细“云”培训,实现了停训不停学、效果不打折。

衡水市突出新任县处级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精准选课定班,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考虑新任县处级干部岗位特点、能力需求,有针对性地开设了经济转型升级、突发事件风险管理等集多种媒体于一体的富媒体课程,激发学员学习兴趣,精准“配对”实践需求,让新任县处级干部学得准、用得上。

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在线交流软件,通过网络互动,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组织学员谈收获、谈体会、谈思路,做到高效学习。根据学员自身特长和工作岗位优势,分类分层组建小组学习微信群,及时组织交流与分享,推送学习要点。发挥学习强国在线视频功能,每周开展专题研讨,相互借鉴经验、探讨解决问题,调动了学员研讨互动积极性主动性。

衡水市还组织开展了网络调查问卷,在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师资水平等25个方面征求意见建议,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干部满意度。同时,健全完善了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学员一起学、比着学、抢着学,并以考促学,积极创新线上自主考试新模式,检验干部对课程内容的学习掌握程度,倒逼学员真看真学真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