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举行

2020-09-06 12:5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艳春)9月5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家长委员会代表,学生初中母校校长代表、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高一新生家长代表及学校全体学生、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典礼上,河北衡水中学对清北、奥赛、艺体、海航、科技创新、国际教育和班级管理、勤学励志等方面表现优异的376名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为他们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

图为9月5日下午,河北衡水中学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现场。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2020级新生代表赵希雅发言并呼吁全体新生,要胸怀更远大的目标,坚定奋斗的步伐,牢记父母、师长的嘱托,成长为衡中新一代的传奇。随后,高三年级李莉老师代表全体一线教师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会本着“给学生终身难忘受益的教育”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静心思考、智慧研究,瞄准目标、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科学管理,努力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学生生命中的贵人。

随后,学生代表分别为家长代表、初中母校代表、衡中2020届高三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培育之恩、对家长养育之恩的感谢和对所有师长的感激之情。典礼上还特别举行了新生穿衡中校服、戴衡中校徽仪式。

典礼上,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做了题为“传承发展衡中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想”的精彩演讲。为激励同学们开启新征程,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家国,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修身立德,身体力行,为社会进步而不懈追求;居安思危、追求卓越,为发展传承而执着坚守。他寄语同学们,在今后衡中求学的日子里,要做到不失勇气,不堕志气,不减锐气,不染戾气,增长才气,保持朝气,补足心气,充满底气,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齐诵《少年中国说》。在全体学生庄严的宣誓声中,2020-2021学年度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父母、师长的嘱托,负重奋进、砥砺前行,坚定步伐、再创传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