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景县:志愿助力家乡建设 彩绘扮美运河古村

2020-09-04 15:4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志愿者们在绘制墙绘。张静摄

图为绘制完成的墙绘。张静摄

图为绘制完成的墙绘。张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张静)为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美丽乡村添彩,近日,共青团景县县委、景县妇女联合会、景县教育局组织50余名美术志愿者来到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安陵镇华家口村、玉泉庄村开展“扮靓运河古村、我为家乡添彩”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现场绘制墙绘93幅,用美丽的图画和鲜艳的色彩把运河古村装扮一新。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创作出一系列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绘画作品,乡村美景、文明礼仪、乡村记忆等因素都融入了一幅幅画作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美丽乡村新风貌。

一面面生动的手绘墙不仅扮靓了运河古村,还营造了美丽乡村建设良好氛围,使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尚。志愿者们也表示将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为家乡建设出力,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添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