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新增两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2020-09-04 10:20:0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从河北省衡水市科技局获悉,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河北省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名单,通过推荐申报、材料审核、现场考察、评审论证、公示等工作程序,8个农业科技园区成功入选。其中,衡水故城农业科技园区和深州农业科技园区在列。

故城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发展绿色健康农业为主题,围绕高品质功能健康农业、高品质休闲体验农业重塑产业结构,推进健康提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服务提升、基础设施五大工程。园区按照“一核驱动、两区支撑、一轴联通、多点辐射”的结构布局。核心区规划面积5.29平方公里,划分为“创新引领功能区”和“生态康养功能区”。示范区规划建设健康品质农业示范区、健康园艺体验示范区和运河休闲农业融合轴,涉及故城县11个镇、2个乡,规划面积315平方公里。辐射区充分发挥园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辐射带动衡水市乃至京津冀鲁的农业技术推广基地建设。

深州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由深州市人民政府承建,主导产业是桃产业。为促进园区桃产业的规范生产和经营,园区采取种植模式、技术指导、注册商标、信息平台和营销网络等“五统一”模式。园区依托丰富的蜜桃资源,建设了集春赏桃花、夏摘蜜桃、秋游果园、冬览胜景的万亩蜜桃观光园,建成了好运街、桃故事街、民俗馆、书画馆、桃文化博物馆等各类观光景点20余处。园区自评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以来,创新创业示范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截至2019年底,园区共承担市级以上科研项目43项,其中国家级11项、省级8项。

截至目前,衡水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共10家,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此次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故城农业科技园区和深州农业科技园区,省、市将分别给予100万元和20万元的财政科技经费补助。(记者张玲玲 通讯员尹鹏旺)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