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打造质量衡水!2020年河北衡水市“质量月”正式启动

2020-09-01 14:4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0年衡水市“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衡水发展讲坛”第三十四讲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图为衡水市长吴晓华致辞。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举行2020年衡水市“质量月”启动仪式暨“衡水发展讲坛”第三十四讲,此次“质量月”启动既是衡水市贯彻国家、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统一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的再动员。

启动仪式现场,衡水市长吴晓华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吴晓华表示:“衡水市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齐推动,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公共管理、文化“六大质量”一起抓,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其中,衡水市在2019年度省对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首次进入‘A’级优秀序列;六大质量领域提升成效明显,仅国家部委层面的表彰奖励就达20余项;入选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等。”

启动仪式后,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北京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强毅作《标准助力高质量发展 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生动诠释了标准化在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及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据悉,衡水市截至目前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35479件,其中驰名商标总数达到29件,专利总数达到20599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89件,地理标志商标7件,今年申请境外注册商标10件。累计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省、市地方标准205项,团体标准21项。

今年衡水市“质量月”将围绕“六大质量”部署开展“质量开放日”、“质量故事大赛”等21项质量提升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公益宣传,进一步弘扬质量文化、传播质量精神,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