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群艺馆开展暑期少儿公益培训助力创城

2020-08-31 16:37: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智摄

8月20日至29日,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河北省衡水市群艺馆高质量开展了2020年度未成年人暑期公益艺术培训班,历时10天,共培训学员约800人次,进一步丰富了少儿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少儿艺术素养,为衡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班开设了简笔画、书法、拉丁舞、钢琴、葫芦丝、竹笛、剪纸共7门课程,面向社会招收8至17周岁学员,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优先报名录取,最后共招收学员85人。

本期未成年人暑期公益艺术培训受疫情防控需要,培训科目、人数减半,培训周期也由30天压缩为10天。培训期间,市群艺馆严格落实教室定时通风、全面消毒、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和电话信息、出示河北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近年来,随着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条件的不断改善,市群艺馆依托新馆舍不断加大免费开放力度,常设公益培训四期,开设公益课程10多项,每年培训学员超过12000人次。其中,暑期少儿公益培训作为常设的普惠广大未成年人的艺术培训项目,已逐渐打造成一个未成年人公益艺术培训品牌。为保证对未成年人的免费开放效果,市群艺馆在大厅、走廊等位置张贴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醒目标志,在大厅、服务台等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开放及培训时间。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数字文化馆、报纸等媒体对公益培训招生报名、课程设置、培训安排等内容进行宣传,通过业务骨干的精品课程,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公益艺术培训,做到未成年人参观学习有纪录、艺术培训有实效,用实际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王新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