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召开学校实地点位现场观摩培训会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31 16:20: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校园外的车辆要摆放有序,宣传展示内容要设置到位、抬眼可见,设立的标志标识要便于观察、便于识别……”8月27日,河北省衡水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学校实地点位现场观摩培训会,以康复街小学为标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校园环境、警卫室、教室、心理咨询室、档案室、校史馆等地方,市创城办负责同志围绕创城测评要求,就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公益广告宣传、文明校园创建、班级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档案资料等方面内容做了讲解和说明。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桃城区、冀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文明校园创建做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衡水市学校示范点位调研督导情况,分析了衡水市目前文明校园创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创建要求。工作人员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细则、未成年人教育测评要求、档案材料收集整理要求等内容,对工作细节和常见性问题作了辅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更直观地了解了测评体系的各项要求,要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学校创建工作水平。

市文明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衡水市创建文明城市总评之年、决胜之年,文明校园建设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创建的载体作用,推动思想道德建设上新台阶,充分发挥部门协调联动作用,精准对标整治薄弱环节,全面发力提升创建水平,以更高标准、更好实效和最佳状态迎接测评验收,确保今年跻身省级文明城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创城办组织开展,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文明办主任、教育局局长,市直各学校、桃城区主城区中小学校校长,冀州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标杆点位学校校长等近70人参加会议。(记者冯丽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