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白酒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进展顺利

2020-08-31 11:36:1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白酒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进展顺利

故城、阜城等县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下大力治理提升白酒生产集中区,规范酒类生产企业加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其中,故城、阜城等县白酒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成效显著,企业软硬件协同有序推进,白酒行业生产销售秩序更加规范。

故城县严格按照“六统一”达标要点,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抽检,对辖区内白酒企业进行约谈,多举措加强企业监管力度,2018年度、2019年度共抽检白酒108批次;积极引导督促白酒生产企业进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截至7月底,已有6家企业取得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全部按质量体系标准运行;帮扶衡水甘陵酒业有限公司、衡水江源酒业有限公司获得“燕赵老字号”称号。该县严厉打击白酒生产企业傍名牌等侵犯知识产权及生产不符合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2018年至今共立案10起,罚没款5.998万元。督促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对生产厂房的墙壁清洁度、地面平整度进行提升整治,更新自动贴标机、灌装机等,提升了食品安全质量保障能力。自2018年开展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以来,全县各企业共新改扩建厂房场地面积达16244平方米,多家企业对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共计投入795万元,有效提升了厂容厂貌、生产环境及食品安全质量保障能力。

为做好白酒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作,阜城县出台了集中区治理提升的15条支持政策,对白酒集中区企业进行扶持。参与集中区治理提升的企业全部取得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通过认证后,在食品生产过程中,通过关键控制点的有效预防措施和监控手段,将食品中出现质量问题的风险降到最低程度,对于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确保食品安全有重要帮助,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得力助手。在全县治理提升行动中,共新改扩建厂房7144平方米,更新生产设备22台套,新改扩建厂房设备投资590万元,企业的生产条件等硬件设施和企业形象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各白酒生产企业创新生产工艺,新制订企业标准8项。通过治理提升,企业总产值比提升前增加75万元,政府减免税收5.6万元。其中,衡水卧龙泉酒业有限公司取得了出口食品备案证,衡水七喜酒业有限公司的一款白酒在2018年第19届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上获得银奖。 (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