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08-28 10:40: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三创四建”活动,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力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等现象,规范门店牌匾、户外广告,实施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工程和架空线缆入地工程,努力打造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共取缔占道经营9300余处次,劝阻流动摊点6800余人次,规范取缔店外经营4700余家,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明显改善。

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的衡水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该局将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同部署、同要求,加快推进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截至目前,雨污分流管网改造规模已达到235公里,完成了年度改造任务的98%,完成了377个居民小区、29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78处小街巷的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同时,该局加快开展道路沿线支管切换,全力打通管网“堵点”,按下雨污分流改造的“加速键”,着力构建较为完善的雨污分流“两张网”。

结合“三创四建”工作任务,该局大力开展市区拆违治乱工作,拆除违规建筑,清理城市空间。他们结合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创建要求,对拆除后的土地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实现拆除一处违建、整治一片环境,全面提升和改善城市面貌,真正让“双违”整治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建118处,5.1万余平方米。同时,该局继续推进“水洗机扫、以克论净”环卫作业模式,保证市区干净整洁;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健全完善各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加快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体系。

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和“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城管部门加大对市区公园、游园、绿化带等园林绿化设施的改造提升,大力推进街头游园建设,增加街头绿地数量,深入开展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创建,全面提升市区园林绿化水平。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该局起草制订了《衡水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要求,发挥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作用,探索建立“街长”“路长”负责制,扁平化、高效率发现、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