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聚焦“三创四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08-28 09:30:3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坚持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拓展延伸“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助推县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健全组织领导,精准发力开局。武邑县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负总责、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协调推进小组,分管县领导分别牵头成立9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机构。按照“全面对标对表、精准结合转化、创新有效落实”的原则,以开展“三城五年”工作,作为创新落实“三创四建”活动的武邑行动,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活动中,该县创新“四督并举”模式,将“三创四建”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大督查,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下设督查组,督责任、督进度、督质量、督机制,有效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的思想重视程度、台账管理水平和整体工作效率。

多种机制并行,促进创业就业。武邑县通过招投标方式优选培训供应商,建立开班审批、过程监管、考试鉴定全程参与的培训监管机制,充分利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等第三方培训平台,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先后培训学员626名,帮助94名企业职工申请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0.5万元;积极落实就业援助政策,广泛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先后开发工作岗位180个,分四批对47家企业3237人返还失业保险金89.95万元,减半征收大型企业2405人失业保险费14.6万元,免征中小微企业2065人失业保险费16.4万元;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培育建成两家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创业项目48家,带动就业270人。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发放贷款120余笔1000余万元,扶持个人创业120余人,带动就业530人。

借助互联网手段,强化科技创新。他们积极打造科研创新平台,为高企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提供培训指导,先后帮助6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62家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企业申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4家企业申报省级科研项目,并向科技部推荐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等3家公司科技企业创新应用案例;积极与省科学院沟通对接、谋求合作,在城建、工业、农业三大领域广泛开展科技对接服务活动,共计走访了28个企业和项目点,形成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健全科技特派员选派机制,筛选县级科技特派员29人,成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1个,依托鑫鼎公司院士工作站组成科技工作团指导全县农业科技攻关,有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推进多城同创,增强幸福指数。武邑县把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检验“三创四建”成果的落脚点,坚持把三城同创和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结合起来;按照“创建工作项目化、创建项目责任化、创建责任具体化”的原则,全部建立清单台账,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总结、月度有进展。目前,文明县城创建正按八大专项行动全域展开;卫生县城创建已基本达标;森林城市创建指标中已有19项达标,全年新增植树造林17643亩;双拥模范县在巩固省级荣誉基础上顺利开启国家级创建,现已经过全国双拥模范县考评验收组验收。(张保卫、张静)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