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枣强“五项行动”凝聚“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强大合力

2020-08-27 10:05:2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恩察镇尤家洼村的贫困户万娟、尤金宽夫妇像往常一样,早上五点就准时来到当地郭堂村的蔬果种植基地采摘蔬菜。从等待救助的贫困户变成了“上班族”,每月都有近3000元的收入。在枣强,一个又一个“万娟、尤金宽”式的贫困户享受了多项帮扶政策,走出家门,就近就业,稳定脱贫。

今年以来,枣强县聚焦精准防贫,以“五项行动”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将组织资源转化为脱贫资源、将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活力,进一步凝聚“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的强大合力。

“五项行动”主要包括堡垒示范、先锋引领、能力提升、人才支撑、帮扶助力行动。其中,“堡垒示范”行动,确保年底前农村基层党组织整体规范达标。“先锋引领”行动,注重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帮扶责任人生力军作用,把群众引领到党建阵地中来、致富产业中来、党组织中来。“能力提升”行动,旨在加强扶贫干部业务培训、基层干部能力培训、党员素质培训,有效提升帮扶责任人精准防贫业务水平。“人才支撑”行动,注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各类“土专家”“田秀才”。“帮扶助力”行动,则动员企业通过直接帮扶、创业就业、技术培训等方式参与社会扶贫、结对帮扶。

枣强县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同时,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抓好党群共建,形成党委组织领导,全社会勠力同心、助推脱贫、共奔小康的生动局面。(贾献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