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盘活用水资源做足节水文章

2020-08-27 09:59: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大力实施从水源到田间的一系列节水压采措施,打好“节、引、蓄、管”组合拳,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景县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累计清理河道垃圾2.8万多方,拆除涉河违建62处,清理沿河蔬菜大棚150余亩,回填河道取土坑6处,河道面貌明显改善。同时,景县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用水总量管控、用水效率管控、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管控,积极推进阶梯水价、一提一补等水管理改革,依法依规征收水资源税,加大水资源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用水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切实保护好水资源。

景县还外引内蓄,补蓄结合,全力引足用好外来水,切实用好南水北调长江水,通过江江河、南运河河道积极引进黄河水、卫运河水,保障沿途农业灌溉,减少地下水开采。近几年来,共累计引水2.4亿方,有效改善了景县地下水环境。(马凯)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