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总工会开展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建设专项行动

2020-08-25 09:35: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总工会获悉,衡水市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的共计304家,占百人以上非公企业总数的88%。

今年以来,衡水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建设专项行动。他们联系各县市区税务、统计部门和企业主管部门,核对衡水市百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底数,建立了真实准确的数据台账。

市总工会认真谋划,印发了《关于加强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实施方案》。他们采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分别制订建立工会组织的措施。上半年,市、县、乡镇工会通过召开会议、入企上门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与非公企业达成建会共识,已推进32家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立规范的工会组织。截至目前,枣强县和阜城县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已全部建立工会组织。

市总工会坚持建会工作和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他们建立了市、县工会领导和工会干部帮建制度,市、县、乡镇工会人员每年至少入企指导2次;建立标杆企业结对帮建制度,一家标杆企业工会与多家非公企业工会结对,定期互相学习交流,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大力推进“六有”工会建设,确保非公企业工会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和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号召非公企业工会争创标杆工会,推动落实党政重视好、组织建设好、履行职责好、协调配合好、服务群众好、扶贫济困好、改善民生好、和谐建设好“八个好”工作规范,打造特色工作,创出典型经验;要求非公企业工会在落实工会主责主业、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履行维权职责和做好服务职工工作等方面,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使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采取启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培训模式等措施,大力加强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干部政策业务培训工作,使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全面了解工会工作职能,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培育50家市级“标杆企业工会”和40家市级“单项工作优胜企业工会”。

到今年年底,市总工会将实现346家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100%全覆盖,并全部达到“六有”标准。(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