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河北深州“桃王”夺得蜜桃争霸赛桂冠

2020-08-23 17:2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2020年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现场,工作人员对参赛蜜桃进行称重。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8月23日讯(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在河北省衡水深州市穆村乡马庄村蜜桃观光园内,一颗颗成熟的蜜桃点缀在林间,十分诱人。果园内,不时传来村民采摘的欢声笑语,采摘、装筐……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这丰收时节,2020年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再次鸣锣开赛,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增强果农的品质意识,积极引导果农加强科学管理,增施有机肥,大幅度提高蜜桃品质,以品质促增收,全面提升深州蜜桃品牌形象,扩大深州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大赛共吸引来自园内的40户桃农参加此次大赛。

图为2020年第八届深州蜜桃“桃王”争霸赛现场,“桃王”选送者、种植户范小全(中)接受颁奖。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活动中,评审团将蜜桃色泽、口感、含糖量作为评比标准,采用各项评分及总分得出结果以后再公布桃农相关信息的方式进行评选,全程桃农相关信息均予以保密,有效确保了评选活动公平、公正。最终经过认真评选,评审团评出铜奖10名,银奖5名,金奖1名。

最终,西马庄村的范小全选送的参赛蜜桃凭借21.2%的高含糖量和优秀的综合成绩脱颖而出,夺得此次争霸赛的桂冠。

图为各地游客来到蜜桃观光园购买深州蜜桃。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据悉, 深州蜜桃具有个头硕大、果型独特、色泽绚丽、果顶凸尖、缝合线深、皮薄肉细、汁甜如蜜、香叶浓郁等特点,深受各地人士的喜爱。

近年来,深州市在蜜桃主产区西马庄村大力推行深州蜜桃古法种植,施肥采用麻酱饼、豆粕,少浇水、分期管理,少结果,结好果,向绿色无公害迈进,有效保证了深州蜜桃的原有特色品质。

与此同时,深州市还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与各大快递公司签订蜜桃购销协议,采取“电商+政府+农户”的方式开辟了蜜桃网销模式,使鲜美的“深州蜜桃”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极大地促进了果农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