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衡水:工程橡胶国检中心扩项成功

2020-08-19 09:22: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正在做橡胶产品拉伸实验。陈康 摄

近日,隶属于衡水质量技术监督检验院的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了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二合一”扩项评审。这意味着该中心结束了型式检验存在限制项的历史,进入支座型检项目全部可检的新纪元,能够更加科学、全面、有效地为衡水乃至全国的工程橡胶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之前很多检测项目需要到省外去做,现在好了,不出家门就能在咱衡水的国检中心完成,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成本呢!”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孙诚高兴地说。作为中国工程橡胶产业制造基地、中国橡胶制品之乡,衡水工程橡胶制品辐射全国,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橡胶、化工原辅材料集散地。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工程橡胶检测中心,始终秉承服务和创新理念,为衡水乃至全国的工程橡胶产业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河山介绍,此次扩项在原来72种产品、1069个参数的基础上,新增加了77种产品、1086个参数的检验能力,相当于再造了一个“国检中心”。

新增领域涵盖防水卷材、橡胶密封制品、输送带、摩擦摆支座、伸缩装置、建筑阻尼器、钢管、波纹管以及产品型式检验中的化学分析检测项目。此次扩项评审通过后,实现了从单一的物理性能检测到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两个检测领域的突破。同时,从原来的两个场所扩展到四个场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租赁的形式提升了硬件能力,提高了检测效率,为今后的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启动扩项工作以来,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扩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实验人员深入研究标准,反复进行实验,既要保证日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又要考虑扩项工作的正常推进,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此次扩项评审成功后,该中心已成为全国工程橡胶领域检测设备最多、检测范围最广、项目最全、资质最完善的国家级实验室。

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工程橡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铆足劲为扩项冲锋的同时,也全力以赴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该中心充分发挥单位职能和技术优势,通过开放实验室、组建技术专家团队、减免检测费用、推行检验检测业务办理网上办等举措,为企业送服务。尤其是对企业送检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减免50%,累计减免各项费用300余万元,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今后我们将继续紧密贴近工程橡胶产业的需求,完成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复杂的分析检测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以超前的服务意识和高标准的检验能力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工程橡胶检验检测行业的技术制高点,把衡水‘国字号’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王河山说。(记者刘元)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