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温城乡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0-08-18 15:5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任晓磊)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县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温城乡积极部署,凝心聚力开展农村污水垃圾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

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温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对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研究,制订了严密的推进计划,形成了政府主要领导提出明确的时限、质量要求,分管领导现场指挥调度,乡村干部群众全力攻坚、齐抓共管的强大格局。同时,温城乡通过召开全乡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参加的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奠定基础。

加强宣传,集中整治。温城乡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深入各村对坑塘垃圾、小巷胡同、杂草杂物、残垣断壁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清理整治,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问题全部排查到位、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温城乡通过村喇叭、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对该项工作进行高频次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中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营造 “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做到了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群策群力。

加大督查,长效管理。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温城乡成立了由纪检、办公室成员组成的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街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消极怠工、疲于应付的乡、村干部进行严肃批评,并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于工作推进快、质量高的村进行大力支持及经验推广,有力激发乡、村干部的工作干劲。为了长期保持洁净村庄,巩固开展成果,温城乡还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增强环境卫生、保洁队伍的管理,指导村委会探索成立生活垃圾管理组织,为推进全乡范围内无垃圾提供了制度保障。

截至目前,温城乡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共出动人工4000余人次,动用机械300台次,清理街道150条,清运垃圾4000余方,整治坑塘300余个,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下一步,温城乡将持续发力、再鼓干劲、再增措施,消除全乡区域内生产生活垃圾、污水,使全镇村庄的村容村貌达到干净、卫生、整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