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枣强全力开展肉制品小作坊专项整治

2020-08-17 15:17:5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肉制品集中区经过三年的治理提升,小作坊脏、乱、差现象有效改观。

治理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枣强县市场监管局对集中区内肉制品小作坊开展了全面清理,通过取缔、转型,由最初的100家,缩减为14家。

消除了一批食品安全隐患。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等方面指导督促小作坊整改完善,消除了环境脏乱差、原辅料污染、加工过程不控制、无记录、产品不检验、标识标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

创建了一批示范店。选取了5家肉制品小作坊开展示范创建,对其加工过程进行全程质量监管,指导其改进生产加工条件,严格生产加工过程管理,规范包装和标签,在全县食品小作坊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完善了出厂检测与年度检验制度。鉴于大部分小作坊不具备检测能力,县政府拨付专项资金,用于监督抽检。该局对集中区内肉制品小作坊进行全面抽检,既完善了出厂检测,又能确保每年至少一次年度检验的要求。

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通过治理提升,集中区内肉制品小作坊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材采购查验、加工制作过程、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熟肉制品亚硝酸盐超标使用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没有再检测出亚硝酸盐超标的情况。

下一步该局将对集中区肉制品小作坊进行再提升再把关,把仍有差距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隐患,全面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姚晓坤)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