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电商扶助解民忧,真诚致谢送锦旗

2020-08-14 16: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悠然农庄负责人将锦旗送到武邑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手中。张百胜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百胜)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悠然农庄负责人将两面绣有“弄潮扬帆新时代 益民随处记心头”和“电商才艺展风范 带货为民解烦忧”的锦旗,送到了武邑县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并亲手送到武邑县委网信办和河北亚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对武邑县委网信办与河北亚盟电商公司为悠然农庄售卖积压农产品的感激之情。

由于产量增加、雨季到来,武邑县带贫合作社悠然农庄葡萄、长豆角出现货物积压,即将造成大量损失。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摆脱农产品滞销困境,武邑县委网信办主动出击拓宽销售渠道。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赴悠然农庄了解滞销农产品品种、品质、数量等相关情况,另一方面立即邀请河北亚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赴武邑悠然农庄考察,帮助悠然农庄滞销农产品入驻亚盟电商平台销售。短短五天时间,悠然农庄葡萄销售2万余斤、长豆角销量达万斤,积压产品销售一空,迅速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助农销售积压产品的河北亚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14日,是我国电商法颁布后国内首批规范性社交电商平台。公司以合法、保真、低价、快捷为服务宗旨,对接国内外知名品牌供应商产品,配合国家国检等单位,从“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出发,打造产品供应链体系、产品精准投放数据算法、物流配送秒速响应工程等一系列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安全、高效、放心的优质产品。

为构建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快武邑县农特产品上行力度、推进电商产业发展,武邑县委网信办与亚盟电商进一步交流沟通,开展深入合作,在武邑县电商服务中心特别设立电商扶贫工作点——“河北亚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邑办事处”,政企合作,从田间地头直达客户餐桌,充分利用社区电商的社区流量大、蔬果等必需品配送新鲜及时、落地配送替代快递物流、同城配送降低物流成本、当面交付体验稳定等多重优势,让电商产业发展更见实效。该办事处已开通武邑生鲜社区配送服务站,整合悠然农庄、武邑熏肉、桃等当地滞销农副产品,通过亚盟电商平台在衡水市区、枣强、武邑、冀州各地区展开大范围宣传出售,进一步拓宽了网上销售生态产业链。

下一步,武邑县委网信办将继续牢牢抓住社区电商的巨大流量入口,在加大淘宝、京东、拼多多、武邑农特产品电商平台等优质平台销售力度的同时,加强与北京本来味道、饿了么、河北亚盟电商平台、河北鲜天下电商公司等社区电商企业合作销售。积极组织合作社、农户、电商企业对接,加快武邑县农产品整合,利用社区电商包装和物流成本低、用户粘性和产品需求量高的特点进一步拓宽武邑县农特产品上行渠道,为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