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13项非遗项目亮相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2020-08-13 11:08:5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维胜摄

8月8日,由文旅部非遗司指导,省文旅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在秦皇岛山海关区正式启动。包括衡水内画、武强木版年画等在内的衡水市1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长城脚下精彩亮相,向广大游客展示了衡水非遗项目的魅力。

这1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衡水内画、武强木版年画,省级非遗项目——衡水传统玉器雕刻技艺、饶阳虎头鞋缝制手工技艺、衡水侯店毛笔制作技艺、衡水田园棉手织布技艺、衡水铜胎画珐琅技艺、衡水地毯传统编织技艺、景县传统布艺、衡水水晶玛瑙制作技艺、饶阳仇氏金丝杂面制作技艺,市级非遗项目——衡水桃城区陈村扒鸡制作技艺、景县馓子传统制作技艺。

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壮美长城”为主题,主要包括5个主题活动:“长城脚下见匠心”传统手工艺精品展,“长城脚下亮手艺”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展示展销,“长城脚下品美食”传统美食项目体验,“长城脚下唱大戏”传统戏剧、曲艺展演,“长城脚下论传承”长城文化传承与非遗保护交流对话。由市文广旅局率领的13项非遗项目分别参加了传统手工艺精品展、传统手工技艺项目展示展销、传统美食项目体验3项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各级领导、非遗专家们慕名前往参观了衡水市非遗项目,现场群众满怀兴致地体验了衡水内画等技艺,并纷纷赞叹衡水历史文化底蕴的丰厚和悠久。此次衡水非遗项目在长城脚下展出,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更好地了解衡水市历史和人文,对衡水市非遗传承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及推动作用。(记者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