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专项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2020-08-13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微、赵秋承、邱旭)8月9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大整治动员部署会,在市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41项包括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行人、非机动车重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翻越护栏、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骑行通过斑马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机动车重点整治内容为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等。

为提升整治效果,衡水公安交警在行动措施上做“加法”,在宣传效果上做“乘法”。行动措施方面,该市交警抽调机关550余名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支援配合直属大队执法工作,同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在行动过程中公安交警将联合派出所、市城市管理局共同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宣传效果上,高频开展“大曝光”活动,通过媒体随警作战、执法现场直播等方式集中曝光一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人,起到处罚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深挖群众力量,在“衡水交警”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家拍”活动,设立奖项,鼓励群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抓拍举报,并招募志愿者参与城市文明交通建设,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