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枣强县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上“清凉礼包”

2020-08-13 10:44: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高温天气下坚持在一线工作的职工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

活动中,枣强县总工会为该县部分企业职工、中医院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筑路工人等长期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一线职工发放了冰糖、水杯、茶叶、毛巾、夏凉被、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高温天气要安排好作息时间,注重劳逸结合,避免高温中暑。“非常感谢工会到工地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的防暑用品,我们一定加快工程进度,早日为枣强县广大人民群众建成一个满意工程。”枣强中医院建筑工人激动地说。

枣强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安全卫生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督促用人单位增强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责任意识,完善工作制度,保证资金投入,配备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设施、物资,落实好高温补贴及相关待遇。

今年以来,枣强县总工会共筹措资金15万余元,惠及职工1500余人,重点对露天作业职工相对集中的建筑工地、高温作业生产车间和其他作业场所进行走访慰问,把县委、县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全县职工的关心温暖送到一线,促使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和炎热季节注意安全生产和身体健康,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创新热情,为建设美丽枣强作出新贡献。 (记者王斌 通讯员鲁卫勇)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