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13 10:39:2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对标创建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持续整肃市场,保护消费者权益,开展志愿者服务,为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该局多次召开会议,细化分工,明确工作重点与责任,对食品领域集中开展风险排查与市场整顿行动,加强药品监管,打击制假售假行为。制订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卫浴、纺织品、头盔、玩具等十多个行业开展质量监督专项检查,对辖区流通领域开展质量抽检,截至目前,共计抽检68批次。

加强投诉举报处置力度,延伸维权触角,聚焦民生关注,落实监管职责,维护辖区群众合法权益,倒逼企业诚信经营。截至6月底,共受理12345投诉举报40起,已办结40起;受理12315投诉举报621起,已办结619起。

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周科普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等活动,发放文明城创建宣传页、张贴“公筷公勺、文明餐桌”宣传海报,让群众更直观感受到文明创城理念。同时,调动辖区企业、商户、个人参与文明创城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共参共建的良好氛围,形成“从我做起、人人创城”的新风尚。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原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党员开展慰问辖区贫困户专题党日活动,召集干部职工多次开展“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清扫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文明创城的参与感和责任感,积极破解城市文明创建顽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整体形象。 (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