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构建“空中课堂”办好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

2020-08-11 15:32:5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构建服务校长学习的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校长队伍的整体素养,提高校长在知识时代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和质量提升,近来,河北省衡水市教师进修学校首次成功举办了以“厚植立德树人文化基因,提升校长现代化领导力”为主题的中小学校长线上高级研修班。

该校依托河北省高教社网络研修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时空限制,构建研训“空中课堂”,最大程度发挥在线教学的优势。经过多方联络几番甄选,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校长和律师组成了本次培训的授课团队。专家从办学理念与育人模式创新、家校共育、案例视角下的依法治校、教师职业规划与指导、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建设、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受到参训校长的一致好评。

在4天的培训中,参训校长们学习热情高涨,他们组建的7个学习小组分工明确,有课前简介专家的、有课后做学习心得分享的、有制作每天的培训总结的。每天培训结束后,大家在微信群参与主题研讨活动。小组合作学习管理模式极大地增强了学员们的参与感和班级的主人翁责任感。直播课堂上参训校长们认真思考、积极交流、踊跃在留言区参与研讨互动,参训学员各抒己见,留下了一篇篇思想的精粹。

该校首次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实施培训,既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尝试。他们提前一周进行直播设备的调试、解决技术保障问题;联系培训授课老师、上传培训视频课件、接听参训校长咨询电话、发放学习指导资料,做好训前的教学准备。通过“视频直播+微信群研讨+课程回放”等多种方式,使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参训学员第十中学校长王瑞在培训结束后说:“感谢进修学校为我们制作的培训大餐。通过‘面对面’的专家授课,实时地提问答疑,微信群的专题研讨和研修日志、培训心得的撰写等形式的体验式培训,我们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展了知识结构、更新了育人理念,提升了校长领导力,助力我们在探索立德树人的新道路上行稳致远。” (王富民)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