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警方连破4起恶意欠薪案

2020-08-10 17: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河北省衡水市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保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专门开展排查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专项行动,严打恶意欠薪犯罪,年内受理的4起恶意欠薪案件全部成功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冀州马某、高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20年1月6日,冀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马某、高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移送至冀州区公安局。经审查,冀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于2020年1月8日对该案立案侦查,同日,犯罪嫌疑人马某、高某二人到案并刑事拘留。

经查,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马某、高某二人承揽冀州区某项目建设期间,拖欠25名工人工资46.29万元。2020年1月13日,马某、高某二人将拖欠工资向25名工人全部补发完毕。

2020年7月1日,冀州区公安局已将该案依法移送起诉。

枣强张某拖欠劳动者报酬案

2020年4月30日,枣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张某拖欠劳动者报酬案移送至枣强县公安局。

经查,2017年至2019年,张某承揽枣强县某工程期间,拖欠30余名工人工资共62.3万元。办案民警多次到张某家耐心讲解相关政策。经过前期大量工作,2020年7月1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目前张某已偿还工人工资27.1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平杜某恶意欠薪案

2020年5月31日,安平县公安局接安平县劳动监察大队移交的“包工头杜某拖欠耿某、刘某等16名工人在安平县施工的某工程9万余元工资款”案。安平县公安局成立侦办专班,采取多种方式深入侦查、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多次走访嫌疑人家属,讲解政策。

经大量细致工作,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杜某于7月26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落网,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新区熊某恶意欠薪案

2020年7月15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接衡水市高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移交的“工程承包人熊某拖欠50名工人114万余元工资”案件,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立即调查立案,将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

经市、区两级上案民警协同作战,7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熊某在湖北省荆州市成功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