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温城乡:特色种植养殖激活致富“密码”

2020-08-10 16: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郑蕊、杨帅)“葱头收了18000斤,卖了8000多元钱,在各级政府的宣传下,已经卖完了。沙参预计能收入2万元,还有2亩地还能收入几千元。”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温城乡西后村的贫困户张景松见到笔者时高兴地说。吃苦耐劳的他凭借着“特色种植”摆脱了贫困的现状,步入小康生活。

近年来,景县温城乡运用“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的精准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庭院经济,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提供坚实的经济保障。

温城乡党委、政府通过实地调研,在摸清全乡贫困村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的前提下,针对各个村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精心制订了特色种养产业发展规划,精准到村到户,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引导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推进产业脱贫工作。

为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鼓励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同时积极开展特色种养业培训,指定相关技术人员为农业技术指导员,实现从申报到验收全阶段指导,多方位把控,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让贫困户敢种、能种、想种,实现由“输血”扶贫向“造血”发展的转变。

据了解,温城乡今年积极引导贫困户完成特色种植382亩,发展庭院经济9895平方米,特色养殖20户,设施养殖10户,林果种植6户11.5亩,共计增收49万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