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全力以赴防汛备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08-08 11:1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雅洁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8月4日至6日,衡水市发生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大范围降雨。衡水市委、市政府闻令而动、周密部署,迅速启动防汛Ⅳ级响应,以万分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全市上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防汛备汛保安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8月5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视频调度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按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跟我们上”的精神,到险工险段实地察看水势汛情,深入一线指挥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压紧压实防、抗、救责任链条,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人名单和联系方式上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气象、水利、住建、应急等部门要紧盯上游雨情、水情、河道来水量等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加密预警预报频次,相关信息每小时推送一次,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将气象预报及时向社会发布。

各县(市、区)严守河道薄弱部位,要紧盯市域内5条行洪河道、4条排沥河道、94处险工险段,明确分包领导、防范方案、应急物资、抢险队伍、指挥机制,动态抓好巡查排查,确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点区域不出险。从桃城区航空小镇征调2架直升机,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随时启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质量推进行洪区村庄搬迁,行洪区内29个村8290户27561人全部搬迁安置。扎实做好分洪避险准备工作,以农村留守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和智障失能等人员为重点,压实乡村干部、基干民兵“双包”责任,组织设备、机手等开展演练,确保万不得已分洪时能够迅速处置到位、安全转移避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