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省衡水市城管系统全力应对市区强降雨

2020-08-07 16:10: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区迎来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大范围降雨,市区降水量达44.1毫米,为大雨量级。衡水市城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闻汛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集结人员、机械到达指定位置,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增上设备,抢排积水。根据汛期降雨集中、来势快、雨量大的特点,排水管理中心新购置了抢险泵车、泥浆泵、封堵气囊等防汛设备,进一步充实防汛排涝能力。降雨时,在榕花大街、大庆路前进大街口、中心北大街等路段设置6组抢险泵车,排水能力达到每小时3000立方米,全力抢排积水。截至中午12时,市区主干道路积水已基本退净。同时,榕花大街、中华大街、育才大街等7座地道桥泵站排水设施全部开启,开足马力抢排桥下积水,确保交通畅通。

全员上阵,人工助排。城管系统200余名抢险队员始终坚守在责任区域第一线,严阵以待,全面开展清理下水道口垃圾、开启井箅排水、设置排水警示标志等工作,实施人工助排,确保路面积水及时消退。安排专人在现场值守,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通行安全。同时,对受积水影响的车辆和市民提供帮助,积极救援在积水中抛锚的汽车、三轮车,将车辆推离出积水路段,确保人员安全。

清理垃圾,保障环境。积水消退后,环卫中心出动800余名环卫工人清理路面遗留积存垃圾,清扫排水口附近垃圾,及时开展环卫保洁工作。环卫工人分工协作,有效配合,开展残留淤泥、碎石、树叶、垃圾杂物清理作业。在加强道路清扫、减少排水口堵塞的同时,加大区域主要道路巡检力度,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整洁顺畅。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4小时内市区将受暴雨天气影响,局部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市城管局将密切关注雨情,加强警戒,随时待命,全力做好市区积水排沥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安全。(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