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冀州挂牌保护12处老城区历史建筑

2020-08-07 15: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销合作社旧址

燕赵都市报衡水电(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近日,衡水市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老城区12处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建筑进行挂牌保护,以继承和发掘历史文化传统,弘扬、展示冀州文化内涵。不久前,这12处建筑成功申报“历史建筑”。

冀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历史建筑的保护、传承工作,建立了历史建筑联动巡查保护机制。据了解,此次冀州区申报成功12处历史建筑,是城市风貌特色的具体体现,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宝贵的文化资源,是冀州历史文化的重要见证。其中,有分布在礼堂西街与礼堂街交会处的人民会堂;有分布在振商街两侧的五金交电公司、食品门市部、桂香春副食商店及工业局;还有分布在冀县师范旧址内的迎宾楼、礼堂以及2号、3号、4号、5号、6号教学楼。这些历史建筑大多建成于20世纪20年代至70年代,其建筑风貌、时代特征明显,部分建筑用古城墙砖建造,具有重要的建筑历史价值和保护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