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警方近3个月处罚租赁房屋违法人和中介机构1446起

2020-08-06 15:1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年是《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实施的开局之年。《条例》实施以来,河北衡水公安机关结合“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建立一揽子工作机制,加大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宣传法律法规,3个多月以来累计对违法出租人和中介机构治安处罚1446起,有效推动了衡水市租赁房屋规范化管理,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

工作中,公安机关连续出台制度、组织专项工作。2月25日向社会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的通告》;3月5日内部出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工作的六项措施,明确“强化服务保障、全面摸排查控、加强登记管理、夯实主体责任、深挖犯罪线索、严查违法行为”六个方面要求,并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全面梳理数据,逐一核查见底;3月2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查处租赁房屋违法违规行为力度的通知》,组织全警开展日常清查;4月24日部署开展学校周边租赁房屋清理整治;6月2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清查行动,以“街不漏巷、巷不漏院、院不漏房、房不漏人”为目标,逐村、逐地、逐人开展专项清查行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采集登记率进一步提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