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衡水市银行机构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8-05 16:32:1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发布2020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运行数据,上半年,河北省衡水市存贷款保持平稳增长,截至6月末,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3886.54亿元,较年初增加319.66亿元,增速8.96%,同比增幅11.01%;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292.84亿元,较年初增长173.42亿元,增速8.18%,同比增幅11.90%。存贷款余额的较快增长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有力地推动了衡水市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为减缓疫情对实体企业的不良影响,衡水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衡水市中心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措施》要求,从加大对重点领域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保持企业信贷资金稳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发挥金融机构线上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支持作用、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七个方面,全力提升各项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数据显示,上半年超七成贷款投放给企(事)业单位,抗疫保供、复工复产以及民营小微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增强,上半年衡水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316.91亿元,支持5651家企业复工复产,为2214家企业办理倒续贷手续,涉及金额181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资金支持。信贷资金重点投放制造业、“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新增81.70亿元,几乎占据全部贷款新增的一半,同比多增33.67亿元;涉农贷款新增86.70亿元,同比多增29.81亿元,农、林、牧、渔业贷款增速高达29.73%;民营企业贷款新增80.76亿元;第二产业贷款新增50.77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新增39.69亿元。

除了重点领域的企业外,不少银行通过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来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专项监测制度,对普惠小微贷款做到“应延尽延”,并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如农信社衡水审计中心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企业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严格落实不抽贷、断贷、压贷政策,采取展期、延后还息等方式助力企业。建设银行衡水分行为小微快贷企业提供还款宽限期。中国银行衡水分行采用借新还旧、总量延期、贷款延期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各银行机构共为335家企业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涉及贷款金额85.51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17亿元,较年初增长0.50亿元。

同时,各银行机构认真贯彻人民银行货币信贷政策,积极调整信贷投放,开展业务创新,开通绿色审批渠道,提供低息贷款,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优惠利率,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如农行衡水分行将饶阳县人民医院利率由4.9875%降至3.55%,河北冀衡(集团)药业有限公司利率由4.79%降至3.65%;中国银行衡水分行为消毒剂生产龙头企业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000万元;交通银行对名单内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专项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利率上限不高于3.15%。数据显示,上半年衡水市银行机构共为2703家受疫情影响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金额达93.31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5684.85万元。 (记者王亚雷 通讯员魏兰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