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高温天气催热河北衡水“夏日经济”

2020-08-05 16:28:1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伏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气温逐渐升高,催热“夏日经济”。连日来,记者走访主城区各大商超、餐饮企业发现,冷饮、防晒产品、消暑物品等销量火爆,外卖订单剧增。

冷饮、防晒护肤品等走俏

8月2日上午10时许,在京衡南大街一超市的化妆品柜台前,几名顾客正在挑选防晒产品,“这几天太阳有点儿猛,阳光晒在脸上火辣辣的,裸露在外的皮肤明显变黑了。”环顾四周,记者发现防晒、美白等护肤用品悄然成为主角,占据着柜台的醒目位置,优惠促销的标志也是十分显眼。某品牌销售人员介绍,连日来,防晒产品的销量随着气温一起走高,“像防晒霜之类的产品不用推销,每天都有顾客过来选购。”

销量走高的不止防晒护肤品,主城区各冷饮店生意也十分火爆。“从6月份开始,我们店的收益就开始增长。”汇中广场一家饮品店内,工作人员正埋头制作冰淇淋,他说,“这两天天热,冰淇淋、冷饮更是畅销,店里日营业额比4、5月时几乎多了两倍。”不仅商铺冷饮销售火爆,路边小店的冰箱前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康宁街一家冷饮批发店老板告诉记者,近日买冰糕的人特别多,营业额比6月增长近一倍。

高温催火“懒人经济”

高温天气让不少准备外出的市民望而却步,纷纷“蜗居”在家叫起了外卖,“懒人经济”愈发火热。

“这几天天气闷热,不动都是一身汗,这不,我们不愿意出去吃又想尝个鲜,就叫外卖了。”00后的小琳特地在手机上下载了外卖APP,通过网络订餐。和小琳一样“偷懒”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走访报社街、新华路等地的部分餐饮店,发现午饭时顾客稍显冷清,一家快餐店老板一语道破——“天热主要靠外卖”,“从11时到13时左右是外卖下单的高峰期,一般一个中午要接三四十单。”

记者从几家外卖平台了解到,自7月份开始,消费者通过网络平台点单的份数直线上升,年轻市民和单位员工成为订餐量增长的主流力量。一家外卖平台的配送员小李自早上5时许接单开始,直至晚上收工,大约能接60多单,“周末还多,大约有80来单。”尽管晒黑了,但小李坦言,工资看涨十分开心。

消暑物品、家电销量攀升

光解决一日三餐的问题显然是不够的。天气愈发炎热,越来越多的市民把目光转向了消暑市场,绿豆、薏米、红豆等夏季解暑杂粮悄然步入热销行列,家家户户的空调也都全力运转起来。

在市区一家家电卖场,空调、冰箱、风扇等占据显要位置。“天气这么热,给爸妈买台空调,换下风扇,房间里没空调是睡不着觉了。”市民郝先生和妻子专门赶到家电卖场,为年迈的父母买空调。营业员刘女士告诉记者,进入7月后,随着温度持续升高,有两样东西卖得最好,一样是空调,另一样就是冰箱。在火辣辣的太阳炙烤下,消暑产品无疑刺激了新一轮的消费浪潮。 (记者朱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