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劣质散煤管控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08-05 15: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日上午,从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冬病夏治”强化劣质散煤管控工作部署,该局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多种手段,认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违法销售散煤等违法行为。

一是统筹调度,强力推进。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分局、综合执法局、市场股负责人为成员的劣质散煤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散煤治理工作方案,强化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统筹推进全局劣质散煤管控工作。

二是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坚持定期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原则,安排各相关科室、各分局,加强属地监管,加大对原散煤经营户的巡查力度和频次,提升对违法违规销售散煤行为震慑力,组织执法人员在国、省道和县乡主要道路开展巡查监管和驻点临时检查,严防流动销售进村入户。

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散煤夜查专项行动。在夜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主要路口、煤炭经销户、村庄周边排查,严厉打击夜间销售、走村串户、游击兜售、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着力促进大气质量改善,打赢蓝天保卫战。

三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电视、微信、电子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散煤整治集中宣传活动。采用分发明白纸、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宣讲散煤整治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关注治理、参与治理、支持治理的积极性,为散煤管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