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盛夏河北衡水市总工会为户外职工“送清凉”

2020-08-05 11:17:3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河北省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韩志刚,带着矿泉水、毛巾、霍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亲切看望慰问高温时节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韩志刚先后来到前进大街人民路交警岗亭、滏阳便民市场和邮政集团衡水市分公司等地,为交警、环卫工人和快递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相关单位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的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韩志刚指出,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人单位要有效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衡水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协助用人单位,推动职工防暑降温有关法规政策要求落实到位,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因时因势调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及时解决高温作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在积极引导职工提高防暑降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充分依托“工人驿站”、“户外劳动者港湾”、“环卫职工休息室”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社会各方面力量,为交通警察、建筑工人、环卫工、巡线工、快递员等从事高温露天作业职工避暑休息提供便利,使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持续作出应有贡献。(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